“智爱妈妈”行动专题科技志愿服务进社区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9-09-18

字体大小 [ ] 打印

  “宝宝天天呛奶怎么办?”“产妇坐月子吃点啥最补?”“秋冬季节出生的孩子怎样才能保护皮肤?”2019年全国科普日期间,在天长街道二凤社区的文明实践大讲堂,上百位社区妇女同志聚精会神地聆听了一堂通俗、易懂而又实用、接地气的母婴护理知识专题讲座。  

  这堂培训的主讲老师是天长市科技志愿者、资深护理专家张医师。她结合图文并茂的PPT课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母婴日常护理知识,并结合临床实践的多个案例,现场演示动作进行示范。

  “群众的需要在哪里,我们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就要延伸到哪里?”在场的天长市科协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近年来,天长城乡许多家庭的生活水平迅速提高,物质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但人们对于母婴科学护理知识的了解还十分缺乏。鉴于这种情况,近期天长市科协以及妇联组织具有专业知识储备和相应资质的志愿者认真备课,根据社区群众的需求精心准备这堂讲座。”

  “听了这堂课,感觉很有收获,让我们了解到最想得到的知识,希望今后这样的培训能多一点,时间更长一点,形式更活泼一点。”参加培训的社区居民冯女士高兴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天长市科协、天长市妇联为贯彻落实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普及科学常识,精心打造了科技志愿服务品牌,同时组织开展了“智爱妈妈”行动,将农村留守妇女心理健康咨询、家庭妇女救急知识和育龄妇女母婴照护培训作为“智爱妈妈”行动的主要内容。今后,天长市科协、天长市妇联将把“智爱妈妈”行动作为天长市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的常态化活动,努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来源: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