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9-09-17

字体大小 [ ] 打印

  

  

  9月16日,由天长市人民政府主办,天长市科协承办,市卫健委、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天康医院、市气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局、市红十字会、市科技局、市社科联等十余家市直单位协办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暨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全面启动。  

  

  

  今年“三下乡”首站选在石梁镇农贸市场,天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近百名科技志愿者走进石梁镇,为石梁镇居民开展防灾减灾、农业知识、急救知识、气象科普知识宣讲、咨询和义诊服务活动。在三个多小时的活动中,数千名群众观看了红十字会科技志愿者用假人做心肺复苏急救演示、市气象局科技志愿者讲解气象火箭弹发射演示,市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和应急局做了农业科技知识宣讲,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天康医院派出二十多位医护人员为赶集群众做了多项义诊服务活动。     (来源: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