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社区:庆中秋扬善美家风 迎国庆树家国情怀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9-09-12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使中秋节成为展示和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阵地,成为培育和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9月12日,天长街道曙光社区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庆中秋扬善美家风,迎国庆树家国情怀”主题活动。

  “孝老爱亲,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我们大张旗鼓地宣讲孝老爱亲事迹,目的是让身边典型受尊崇,在全社区竖起鲜明的价值导向!”曙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在活动中说道。在当天活动中,社区文明实践志愿者倾情讲述了社区两户家庭在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和诚信创业等方面的感人故事,并发放了奖品。宣讲活动诠释了中华德孝传统文化的时代内涵,也展现了“孝亲之家”在传承好家风,建设和谐家庭中的积极作用,现场听众无不动容。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丹桂飘香,一轮明月寄深情。在随后举行的中华经典咏月诗词朗诵比赛中,3名选手围绕“团圆、和谐、文明”为主题,与在场党员群众一起感悟了经典,增加了素养,陶冶了情操。朗诵内容紧扣时代主题,同时伴有配乐背景音乐。选手们普通话标准,朗诵形式富有创意。其中,社区志愿者王金芳朗诵的《乡愁》,以感情丰富,形式新颖的优势,获得现场观众和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庆中秋扬善美家风,迎国庆树家国情怀。曙光社区此次身边孝亲典型事迹宣讲和中秋咏月诗歌朗诵,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紧扣当前弘扬传统优秀文化的时代要求,以“真情感染,文化熏陶,礼仪引导”的方式,使社区的广大党员群众接受一次心灵的洗礼和孝道教育。  (刘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