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故事会”基层巡讲走进高庙社区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9-09-06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充分发挥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学习、崇尚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精神的浓厚氛围,9月6日,天长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基层巡讲走进铜城镇高庙社区,共百余名村民参加了分享会。  

  

  “妈妈,我们这顿饭吃什么?”中国好人李宏祥绘声绘色地向大家讲述着滁州市最美家庭徐平家中一件件平淡却感人至深的事情,一个孝顺的儿媳在老人心中比自己亲生的三个女儿还要暖心,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孝顺的徐平把年迈骨折的老寿星服侍得可以正常下地走路。徐平二十余年的孝老爱亲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中国好人黄宗玉同志向大家讲述了滁州文明家庭徐其忠家庭的事迹。46岁的徐其忠作为家里的中流砥柱,不仅严格要求自己勤俭朴素、谦逊自强,当好了一个大家庭里面的双面胶,他在生活工作中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了为什么家是最温暖的港湾。  

  

  

  秦栏镇文化站站长、天长好人王长勤分享了滁州市文明家庭王玉香家庭的事迹。夫妻两人一个是扎根基层幼儿教育事业二十年的优秀教师,另一个是扎根基层的土地所副所长,繁重的工作并没有消磨他们对幸福家庭生活的热忱,两人互敬、互爱、互商、互谅,共同养育优秀的儿子,顾虑大哥一家并不宽裕的经济状况,她们还赡养着年迈的双亲,邻里关系也很融洽,让婆婆从心底里逢人就夸自己家的儿媳妇打着灯笼都找不到。

  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的事迹分享一次次引起共鸣,弘扬了真善美,传播了社会正能量。为铜城镇工业做强、旅游做红、镇村做美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力道德支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