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镇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9-09-04

字体大小 [ ] 打印

  9月1日是全国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为不断提升群众的慢性病防控意识,普及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知识,当日下午,镇卫健办、镇卫生院、镇文化站等部门单位联合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三减”即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即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活动现场,镇卫生院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设立健康咨询台、宣讲疾病预防知识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镇文化站通过“送戏下乡”形式,向群众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行为习惯。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和预防为主方针,永丰镇将通过开展形式各样的宣传活动,倡导广大村(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建立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理念。镇卫健办相关负责同志提醒广大村(居)民,要合理搭配膳食结构,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从而达到预防疾病、减少疾病发生的目的。    (陈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