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好人”进校园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9-09-03

字体大小 [ ] 打印

  新学期到来之际,中国好人、公安部二级英模、天长市公安局退休民警李宏祥以及市公安局炳辉派出所和市公安局关工委的同志走进天长市工业学校,为学生上了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李宏祥等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给孩子们分析了部分典型案例,教育和引导同学们学法、知法、守法,正确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权益。他反复叮嘱孩子们,要培养健康的心理和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在日常生活中增强法律观念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习惯,做一个有感恩之心、有敬畏之心、有进取之心的人。  

  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师生们表示,这样的“开学第一课”,别开生面,效果显著,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近年来,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开展,天长市各中小学都聘请了公安民警、司法干部担任法治副校长,通过各种形式,将普法宣传与校园安保相结合,做到了法律宣讲常态化,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青少年犯罪,打造了平安和谐校园。(时俊富 许开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