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集镇:小小农家书屋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9-08-28

字体大小 [ ] 打印

  农家书屋建设是满足人民群众公共文化服务需求的重要抓手和当前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有效载体,仁和集镇持续推动农家书屋提质增效,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截至目前,全镇共建有农家书屋11个,每个书屋藏书2000余册,配有专职农家书屋管理员,仁和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利用农家书屋为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阅读、讲座等形式,提高农家书屋的利用率,切实将农家书屋打造成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前沿阵地,让文明实践活动真正深入到基层,惠及到群众,使农家书屋成为传播科学、文化、教育、普法的重要场所。  

  仁和集镇下一步将积极探索“群众点单”模式,不断优化内容供给,有效对接群众需求,建立农家书屋“缺什么、补什么”的“群众点单”服务模式,为农家书屋配备群众实用图书,丰富阅览书目,真正做到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   (张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