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9-08-26

字体大小 [ ] 打印

  2019年8月25日是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今年的主题是“预防残疾,从生命源头做起”。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近日,市残联联合妇幼保健计生中心和新声听力公司走进天一社区,开展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妇幼保健计生中心专家和新声听力公司专家分别给到场参加活动的社区群众讲解了残疾预防知识和为有需求的听障患者进行听力筛查测试,蚕豆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们发放了残疾预防宣传手册200余份;市残联工作人员介绍了残疾预防的现状和残疾预防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相关对象、标准、申请办法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使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家庭能够顺利申请得到康复救助。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更加了解残疾预防的基本知识,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营造全社会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氛围,扩大了预防残疾宣传活动的覆盖面。(来源:市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