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军训 救护先行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9-08-23

字体大小 [ ] 打印

  8月21日下午,天长市红十字会组织4名师资和30名应急救护队队员走进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炳辉中学高中部,为750名高一军训新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天长市红十字会为保证培训效果,针对学生们的年龄与认知情况,精心备课,丰富培训内容,师资分工明确,以实现每位学生都能“听得见,看得到,学得会”的普及目标。师资们在授课时尤其注重传播人道的救护理念,着重培养学生们动手操作能力,教导他们学会自我保护和增强自救互救意识,扎实掌握必备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更好地保护生命和健康。

  应急救护培训进学校是天长市红会高度重视的工作。五年来,炳辉中学安排军训新生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已经形成常态化机制,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和理念已经植入4000多名学子的脑海,同时也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深深地扎根在他们的心中,伴随着他们的健康成长。  (市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