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千秋社区:“爱在20” 志愿服务从“头”做起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9-08-23

字体大小 [ ] 打印

  “他们的技术没话讲,剪完头发,感觉整个人都清爽多了”。刚刚理完发,家住天长街道千秋社区的张大叔乐呵呵地说。

  “您可别忘了,下个月20号,还是在这里哦。咱们不见不散。”理发师傅含笑和张大爷打招呼。

   

  每月20日,加入千秋社区志愿服务队的理发师们都记得这个特殊的日期。这一天,“爱在20”,是千秋社区雷打不动的便民志愿服务日。他们会轮流搁下手头的生意,主动来到社区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千秋社区地处天长市老城区。留守在家、出行不便的老人较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解决群众的需求作为文明实践的工作方向,与有关方面合作,推出文明实践爱心公益“一键通”志愿服务项目,为社区209名出行不便的老人免费配发了一部特殊手机,老人有求助事项,直接按应急按键,便可联通到志愿服务站的接受系统。值班人员根据老人的需求,安排志愿者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护理、精神慰藉和紧急救助等志愿服务。而每月20号的理发服务则是其中的一项。

   

  “我的腰腿不好,外出不方便,自家孩子们都在外地工作。过去常常几个月才能找人带我出去理个发。现在好了,每个月20号,家门口就能解决问题。”走出理发室,年过七旬的社区吴奶奶高兴地说。

  “服务社区居民,我们需要从‘头’做起。理发事情虽小,却是个好的开端。下一步,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快志愿服务精准化进程,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卫生打扫、日常谈心、健康检查、政策讲解、帮助购买生活用品等服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表示。据了解,天长市目前正在城乡各地加快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化的进程,一改过去的“被动式坐等服务”,变为“面对面贴心服务”,做到群众有需求,站所马上应,努力把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努力让居民们在爱的暖流中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增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营造困有所帮、残有所助的良好氛围。     (王书东 刘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