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开展“感恩母亲、传递爱心”主题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9-05-13

字体大小 [ ] 打印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512日下午,由天长市文化和旅游局、新街镇党委政府联合举办的“感恩母亲、传递爱心”主题活动,在新街镇镇王店社区拉开序幕。

  在新街镇孝文化教育基地——孝贞园活动现场,新街镇的母亲代表、儿童代表参加了活动。王店社区居委会主任郭志凯同志代表社区向参加活动的母亲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福,引用二十四孝朱寿昌“弃官寻母”、清代孝女姚孝贞、当代孝子吴尚志等经典故事,教育儿童们要孝顺父母,刻苦学习,积极锻炼,健康快乐成长。同时,希望母亲们自强不息,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活动现场,新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的文化志愿者们表演了《梦中的额吉》《荞麦花》《一路有爱》等歌颂母亲的舞蹈,还分别为在场的母亲代表、儿童代表及社区群众演出了弘扬孝道的经典戏剧《母子情》和惩恶扬善的传统扬剧《玉如意》,为大家献上了一道文艺大餐。(天长市新街镇政府 马长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