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举办“祝福祖国点赞家风”亲子朗读大赛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9-05-13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祖国母亲献礼,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国家忠诚与热爱,把爱国和爱家统一起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良好家风家训,推进文明家庭建设。511日,由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牵头,天长市文明办、教体局、妇联、融媒体中心,在城南小学联合举办天长市“祝福祖国 点赞家风”亲子朗读大赛。相关市领导出席大赛现场,并为获奖家庭颁奖和合影。

  激情演讲

  合唱《国家》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在大合唱《国家》激昂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感恩有你》《最美家风,伴我成长》《我爱我的家》等12户亲子阅读家庭轮番上台激情表演,最终城南小学的王子、王晓进家庭的亲子阅读故事《点赞好家风》获得一等奖,《家风家训润心田》《和谐经典阅读—弟子规》《传承好家风,共筑中国梦》《爱与梦想》《我爱我的家》分获二三等奖,前后呼应,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完美结束。 

 

  相关领导和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家庭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自54日起,通过层层推报,共吸引全市36户家庭参加朗读比赛,诵读包括经典诗文、大爱美德故事、家庭真情故事,经过初赛、复赛,经过多轮精彩角逐,12户家庭进入顶峰决赛。通过举办活动,激励每一个家庭把培育和传承良好家风当作一种责任,自觉践行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做良好家风的建设者,文明家风的创建者。(戴书梅 蔚成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