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街道:开展“缅怀先烈 传承美德”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9-04-03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2日下午,天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市图书馆、沃公社区在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先烈 传承美德”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革命先烈活动。

  祭扫活动首先由“中国好人”李宏祥主持,他带领大家集体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敬献花圈,默哀、鞠躬,认真聆听革命历史、先烈事迹,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所有人员依次将手中的鲜花敬献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们表达我们最崇高的敬意和缅怀之情。

  在随后组织的“缅怀先烈,传承美德”清明诗歌朗诵会上,沃公社区和永福社区工作人员分别朗诵《缅怀先烈 感恩前行》、《永远不会忘记》,激情洋溢而富有感染力的诗歌朗诵,使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同志和志愿者都深受触动。

  此次活动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与崇敬的同时,使在场党员切实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入党的初心,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党章党规为准则,努力工作,为社区的建设奉献力量。(陈思娟 徐存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