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社区争当文明使者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9-03-27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广泛学习宣传先进典型,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道德引领作用,引导社区居民“懂感恩、讲道德、守孝道、做好人”,营造“学做好人,尊重好人,争做好人”的浓厚社会氛围。326日,来自天长市天长街道18个社区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社区优秀志愿者和党员干部群众,齐聚天长街道长泰社区文明实践站大讲堂和文明实践广场,开展“学习道德模范,培育文明风尚”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共同分享他们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好人故事。

   “社会需要‘好心人’,做好人就要做到‘极致’”、“好人在哪里都要有好人的样子,好人的力量”中国好人李宏祥用铿将有力的话语,分享他自己的常年做好事的感人事迹和心得体会,号召在场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时刻要争学模范好人,争当文明使者。现场引起大家共鸣,爆发出热烈掌声。

 

分享好人故事

   活动对2018年度当选的“天长好人”进行了隆重表彰,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宣传身边好人、先进典型,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传播文明”,中国好人李宏祥带领身边模范、好人代表、志愿者依次在“争学模范好人、争当文明使者”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庄重承诺“从我做起、以身作则,做一个有高尚品德的人。”

表彰好人典型

组织签名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长泰社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广场,一个熟悉的旋律在长泰社区志愿服务广场回荡。参与活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共同参与《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他们用歌声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同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据悉,天长市组织200多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参与文明实践活动,很好地推动好人成名人,目前,已开展10多场次,下一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文明实践活动将覆盖全市,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助推文明实践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蔚成兵 刘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