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9-03-20

字体大小 [ ] 打印

  弘扬时代新风,传递榜样力量。319日,天长市秦栏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走进秦栏中学。20多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参加了活动,与全校师生分享了他们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好人故事。
 活动现场

表彰新时代天长好人代表

各级好人代表参与活动

  活动中,坚持20多年捐款30多万元资助贫困生的助人为乐类“滁州好人”黎仁岭,90后养鸡创业被中央、省电视台报道并入选全国“互联网+新农民”创业创新百佳典型的敬业奉献类“滁州好人”陈功亮,“90后”尽心照顾瘫痪在床婆婆的孝老爱亲类“天长好人”陈文文,他们的先进事迹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音乐情景剧《好人就在身边》

好人代表向秦栏中学捐赠学习用品

  活动中,“中国好人”李宏祥亲临现场与师生们分享了他几十年如一日,做好事,做善事的故事。秦栏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文化志愿者们还编排了许多关于好人题材的文艺节目,诗朗诵《好人——和谐社会的脊梁》、音乐快板《敬老爱老要发扬》、情感音乐剧《好人就在身边》等,弘扬了文明向上的正能量,表达了志愿者们对好人的敬仰,活动在大合唱《最美的期待》中圆满结束。

分享“天长好人”故事

“中国好人”李宏祥讲好人故事

  近年来,秦栏镇积极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的活动,全镇上下涌现出一大批来自各行各业的身边好人,截止2018年底,入选“安徽好人”1人,“滁州好人”8人,“天长好人”23人。通过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旨在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弘扬社会新风、传递榜样力量,努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良好风尚。(赵家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