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志愿者为树苗“安家落户”为生态文明再添新绿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9-03-13

字体大小 [ ] 打印

  栽下一行树苗,种下一片新绿。312日,来自天长市教体局机关的20多名志愿者自发来到天长街道广宁村,集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三人一组、五人一队,挖坑、栽树、培土、浇水,分工协作,默契配合,“见缝插针”,忙碌不停,百余棵小树苗迎着春天的气息“安家落户”。 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看着一棵棵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大汗淋漓的志愿者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很高兴参加此次植树活动,放松了身心,锻炼了身体,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很多志愿者由衷表示,“我们在这里种下的不仅是树,也是希望,希望我们小小举动能为天长生态和文明建设增添一份新绿。”

   人勤春来早,齐心植树忙。与此同时,该市教体系统应“时”而动,闻“机”起舞,以志愿者主题实践活动的形式,积极倡议、参与、到全市植树护绿行动之中,掀起全市义务植树的热潮,为全市保质保量完成植树造林任务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据悉,多年来,天长市教体系统坚持以“大手拉小手”形式,全员、全方位参与全市生态文明创建活动。“不仅为天长创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尽了一份力,更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者精神,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该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丁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