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巾帼志愿者到敬老院为老人包饺子献爱心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9-03-07

字体大小 [ ] 打印

   “好久没吃到荠菜馅的饺子啦!味道真好。”天长市大通镇敬老院的刘大爷说道。周边顿时笑声不断,志愿者们更是觉得自己动手挖的荠菜来做饺子馅真是太有意义了。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大通镇妇联组织该镇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走进敬老院献爱心、包饺子”活动,并为老人们整理床铺、打扫卫生。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几个人一组,分工协作,有效配合,有条不紊的剁肉、切菜、调拌料、擀面皮、包饺子,共同包了500多个饺子。与此同时,部分志愿者打扫卫生,拖地、擦桌子,将老人推到室外晒晒太阳,给他们剪指甲,和老人们促膝谈心、唠家常,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使老人们深切感受到社会的关怀。最后,志愿者们在敬老院厨房把饺子煮熟,现场分给老人们,前来领饺子的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长期以来,大通镇巾帼志愿服务队把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作为帮扶救助对象,以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献出了一片爱心,关心爱护老年人,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用真情谱写了一首文明之歌,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大通镇 高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