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秦栏镇:开展形式多样“3.5”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来源: 时间: 2019-03-07

字体大小 [ ] 打印

  今年的3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份是学雷锋活动主题实践月,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掀起向雷锋学习的高潮,秦栏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符合群众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移风易俗展新风

   35日上午,秦栏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来到秦栏小学开展了“小手拉大手,移风易俗倡文明”学雷锋志愿宣传活动。志愿者们为秦栏小学的1000多名师生发放了《“小手拉大手”移风易俗倡议书》,全体师生们郑重地在“小手拉大手,移风易俗倡文明”的宣传条幅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承诺带头自我约束、身体力行,营造移风易俗、践行文明的好风尚。

  爱心助学送温暖

  秦栏镇助学公益群志愿服务团队作为一支专注于开展关爱困难学生的志愿者队伍,前往全市一些中小学进行爱心助学活动。在今年的“学雷锋日”来临之际,秦栏镇助学群的志愿者们来到金集小学开展了扶贫帮困的助学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一对一”结对资助了6名困难学生。

  全员参与热情高

  围绕学雷锋主题,全镇14个村(社区)的环境卫生管护志愿服务小分队在各自辖区内组织开展了环卫保洁志愿活动。联盟村“手牵手”志愿服务队围绕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孤寡老人开展了上门理发、 打扫卫生的志愿活动。新民村“扫黄打非”志愿服务队围绕“扫黄打非”开展了义务宣传和文化市场义务巡查志愿活动。

  秦栏镇各志愿服务团队围绕“践行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争当文明实践排头兵”这一主题,以志愿活动为载体,开展一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打造成为秦栏文明实践活动的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