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天长:学习雷锋送温暖 唱响志愿服务主旋律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9-03-05

字体大小 [ ] 打印

  “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志愿服务与文明同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让文明天长更美丽”,连日来,天长市各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进敬老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掀起向雷锋学习的高潮,争做天长最美志愿者,争当文明实践排头兵,用“奉献指数”换取市民的“幸福指数”,让全国文明城市更有魅力和温度,共建共享文明城市成果,擦亮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加大宣传力度

  “你们太辛苦了,今天中午一定要留下来,奶奶要请你们吃饭,好好谢谢你们!”、“这是我第一次泡脚,平时在家时也没享受这个福气,没想到老了,进了养老院里居然比在家里过的还舒心,还热闹,感谢你们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经常过来陪伴我们”、“你们理发技术比外面花钱的还好,比他们细心多了,谢谢你们!”。   

 

为老人义务理发

为老人捶捶背

为老人洗洗脚

为老人修修剪指甲,为老人提供贴心服务

  34,天长市红十字会、科协联合天长街道天宝社区,带领志愿者一起走进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金太阳老年公寓开展“学习雷锋送温暖,爱在三月暖夕阳”敬老助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上健康“套餐”,用实际行动把关心和温暖送给老人们。老人们露出满意的笑容,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志愿者和爱心技师们点赞。    

开展健康义诊

开展法律宣传

开展“捡烟头、捡垃圾”环境卫生整治

  “我志愿成为‘孺子牛’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我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志愿精神,谱写文明乐章,增辉党旗党徽”。35日,天长市天长街道曙光社区开展了献礼学雷锋纪念日56周年纪念活动,社区“孺子牛”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现场“亮身份、晒承诺、重践行”,“爱心义诊”志愿者、法律服务志愿者、环卫工人、社区联合党委、社区“两委”成员和辖区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份是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月。文明实践我先行,志愿服务我带头,已经成为天长市广大志愿者的自觉行为,“红马甲”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温暖着这座文明城市。(蔚成兵 刘世军 赵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