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 凝聚雷锋精神正能量 唱响志愿服务主旋律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9-03-05

字体大小 [ ] 打印

  “我志愿成为‘孺子牛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我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志愿精神,谱写文明乐章,增辉党旗党徽”。35日,天长市天长街道曙光社区开展了献礼学雷锋纪念日56周年暨“孺子牛”志愿服务队“亮身份、晒承诺、重践行”活动启动仪式。社区“爱心义诊”志愿者、法律服务志愿者、环卫工人、社区联合党委、“两委”成员和辖区党员群众参100余人加了活动仪式。

  开展法律宣传

  开展健康义诊

  活动现场,社区党员志愿者张夕红向社区所有党员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倡议,并带头齐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简洁明快、铿锵有力的旋律和激情,感染和激励着现场每一个人。社区“孺子牛”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宗柱代表100多名志愿者现场做出庄严承诺——带头宣传政策法规,带头服务中心大局,带头服务人民群众,带头服务基层社区。他指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既是党员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也是推进巩固和提升创建成果的重要举措。社区“孺子牛”志愿服务队将打造精品,健全机制,创建特色志愿服务品牌,时时处处彰显党组织的先进性。

  仪式结束后,辖区群众在现场志愿者的合理安排下,排队量血压、测血糖和咨询健康问题,爱心义诊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日常疾病预防,耐心回答居民提问并免费发放了体检卡;社区法律顾问和普法志愿者通过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图板、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为现场的党员群众提供面对面、心贴心的法律服务;参与环境整治党员志愿者们则来到地久天长广场,开展清洁卫生服务活动,他们不怕苦、不怕脏,清除卫生死角,带头清理街头游园烟头、垃圾,督促沿街商户、住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保持干净整洁的社区卫生环境。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人人可为。爱心志愿者们奉献在社区,如一道道亮丽风景,党员群众纷纷点头称赞。“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曙光社区将助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经常化,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营造和谐社区氛围,共建文明美丽曙光!”活动结束时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宗柱信心满满地说道。(天长街道曙光社区:刘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