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卫计委:开展“春节四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9-01-30

字体大小 [ ] 打印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天长市卫计委从20191月中旬起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中开展“春节四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形成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喜人景象。

  送医送药

  送温暖

  送健康知识

  “春节四送”是2019年天长市卫生计生系统开展的“党把健康送给你”特色党建系统活动之一,其主要内容是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各单位春节期间向广大群众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和“送健康知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1月中旬以来,天长市卫计系统各单位进社区、上街头、入敬老院、福利院,积极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已慰问计生困难家庭和困难党员78户,慰问金4万多元,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15场次,接受群众咨询近2000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约500余人次,各乡镇卫生院对本辖区的高血压、2型糖尿病免费药物领取患者进行一次随访,并送药上门,建立了专项健康档案。

  全市卫生计生各单位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平台、农村逢集、健康讲座等时机,积极开展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共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手册)近十万份,受益群众近二万人。(天长市卫计委 姚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