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天长:敬老院里庆团圆 走访慰问贺新春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9-01-28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心入基层,让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喜庆和社会的温暖。126日,天长市天长街道“萤火虫”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25名志愿者在街道关工委陈主任带领下,来到了天长街道敬老院,亲切看望慰问居住在这里的孤寡老人,并开展关爱孤寡老人送温暖活动。

  当天上午,整个养老院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志愿者们一踏进养老院,等候已久的老人们高兴地迎了上来,精神矍铄的几位老人带领志愿者们走进养老院。期间,志愿者们帮助敬老院打扫卫生、给老人们整理房间、贴春联和发放糕点、饼干等,一个个有条不紊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自编的小节目,欢歌笑语阵阵传来,老人们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很关心,每逢节日志愿者们都为我们送来慰问品,我们现在不愁吃、不愁穿。同时,还为我们带来文艺节目,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业余生活,我们真的是感激不尽啊!”伴随着走访慰问活动的结束,来自祝涧村78岁孤寡老人王春祥不禁感慨道。(天长街道:陈思娟 刘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