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一社区举办“唱响新时代梦圆千万家”新年联欢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9-01-08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了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在元旦及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天长街道天一社区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一场独具特色文明实践活动“文化精彩生活”的社群新年联欢。

  演出在喜庆热闹的民歌器乐联奏中拉开帷幕,《喜洋洋》《采茶舞曲》《步步高》《紫竹调》《茉莉花》的演奏让居民感受一场精湛的民族乐器演奏,随后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得人心震撼,唱出中华儿女对祖国的自豪感,诗朗诵《青春无悔、志愿同行》更是赞扬了中国的青年志愿者这个光荣而又温馨的群体。戏曲《敖包相会》、《梨花颂》、《女驸马》让观众们在天一社区感受到国粹的魅力。由天一社区金太阳音乐沙龙原创并演奏的扬剧采莲调《赞天一社区》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活动最后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现场观众说:“生活在天一社区真开心,可以欣赏到这么精彩的表演,鼓掌都一直没停下过。”

  此次元旦联欢活动,充分展现了一年来天一社区文化建设的成果,增进了社区居民邻里感情,更好的满足了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天一社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天一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