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镇举办乡村春晚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9-01-08

字体大小 [ ] 打印

  “没想到今天这么热闹,来这么多人,真有过年的气氛了”。来参加乡村春晚的大通镇元通社区老张高兴地说。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由100多名演员以及现场观众600多人的参与下,大通2019年乡村春晚启动仪式暨大通镇第三届群众业余文艺团队调演拉开了序幕。

  晚会有广场舞《美丽中国》《大中国》《撸起袖子加油干》,歌曲《不忘初心》《陪祖国过年》,快板《赞美丽乡村》,小品《好婆媳》,传统扬剧《十八相送》,地方特色民歌《五更劝郎》《妹妹房中心沉沉》等节目,现场观众在欢乐和笑声中给予了热烈的掌声。来自大通镇各村、社区以及企业的15支业余文艺团队表演了20个节目。时间长达两个半小时,观众还迟迟不肯离去。来参加晚会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街南村支部书记邬学林说:“我姐姐都60岁多了,听说今天还上台唱民歌,上台前我真为她担心,没想到唱的真好听,还是小时候听的,几十年没有听过了。”

  “站长,什么时候我们再演呀?”“下次演的时候别忘了我们,给我们再多报一个节目。”演出还没结束,很多演出团队都意犹未尽,请文化站长给予更多的演出机会。大通镇积极培育群众业余文艺团队,目前已形成广场舞队、小品队、扬剧团、歌手队等多支不同类别的群众业余文艺团队。这些年来,大通镇业余文艺团队一方面坚守传统文化,一方面挖掘本地特色,自编自演了很多的文化节目,宣传党的政策、移风易俗等,弘扬了正能量。这些文化活动不仅充实了自己的文化生活,也给我们全镇人民带来了欢乐。

  同时,这场晚会也是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明实践活动一部分,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员也到现场参加活动。天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兴民从头到尾观看了整场晚会,他说:“这么丰富多彩的节目,有曲艺、有舞蹈、有旗袍秀等,我看了很感动也很欣喜,充分展现了大通镇业余文艺团队的演出水平,节目内容既积极向上,又生动活泼,既接天线、又接地气,有热度、冒热气,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落地生根(高小慧  王雪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