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零距离传递党的好声音 面对面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9-01-02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2019年元旦当天,天长市汊涧镇南阳广场比往日更热闹起来,由汊涧镇文明实践所、综合文化站组织,当地文化志愿者自导自编自演以“我们的村晚”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600多人聚集广场,喜气洋洋,欢乐融融。

  

  

  整台晚会,通过讲与演结合,小戏、说唱、小品、三句半、表演唱轮番上演,通过喜闻乐见文艺方式,面对面向群众传播党的惠民好政策。把文明实践的“大宣讲”与“小宣传”结合起来,利用演出现场的有奖抢答让群众全程参与互动。在演出现场看节目的90后女孩戴书娣洋溢着兴奋神情地说:各个村举办的“村晚”,我们没有时间都去看,现在好了,集中举办的这场晚会,浓缩了各村的精华,真正成了我们的农民自己的“春晚”。而且台上台下的都是当地人,演的都是身边的事。这种“熟”而“不俗”的演出,让我们年轻人也喜欢,熟悉、热烈、亲切,有家乡的年味。

  “在我们农村基层,在我们的家门口,能欣赏到这样格调高雅又接地气的文艺节目,真是太精彩了!”正在观看文艺节目《美丽的家乡》的74岁的退休教师宋鸿英老人动情地说。同时,有着60年党龄的马福俊老人看完节目后高兴地说,“看了今天的演出活动,我从心里喜欢这种面对面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的好形式,让大家一听就懂,现在我们农村美了,农村富裕了,农民更有奔头了,这样的演出,让人提气,以后需要多多举办”。

  据悉,汊涧镇文明实践所,综合文化站,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元旦、春节期间基层群众性文化生活,根据群众“点单”的需求,结合‘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对前期在各村举办的“我们的村晚”活动中,涌现出的近20个本土原创优秀文艺节目进行打磨提升,并组织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巡回演出,深受基层群众的欢迎。(蔚成兵 汪昌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