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红草湖畔家风故事会 六角亭下传递新风尚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12-07

字体大小 [ ] 打印

  “家风是镜子,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好的家庭应该是有笑声和歌声的……”近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天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关工委在红草湖“孝”文化主题公园联合举办“家风故事会”。数十名离退休老干部和游园市民在文明实践宣讲员陈开友的带领下,倡导了家庭文明理念,传承弘扬了新时代文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

   红草湖畔,六角亭下。陈开友老师从古代的“二十四孝”之一的朱寿昌和司马光的家风名篇《训俭示康》,讲到近代赵一曼写给孩子们的家书,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身边优秀家风家训故事。来自沃公社区的候巧玲和老干局的李巧香等老同志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用朴实的语言讲述感人的“好家风”故事,分享家庭最快乐的事情。游园的市民们被精彩生动又通俗易懂的故事吸引,纷纷围坐在六角亭下听讲。“这些家风故事都包含着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我们要当好模范和表率,回去还要讲给我家小孙子听呢!”市民陈大姐边听边频频点头称赞。

   据了解,此次“家风故事会”是天长城市社区“孝亲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好家风带来好乡风,好乡风促进好民风。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俗话说家和万事兴,有了幸福美满的家庭,社会才能稳定和谐,祖国的未来也会更加灿烂。”该活动负责人陈思娟介绍说,下一步,该街道还将借助孝亲文化品牌,培育文明和谐家风,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宣讲市民喜爱听、听得懂、记得牢的好家风、好家训。(天长街道:刘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