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12-06

字体大小 [ ] 打印

  “志愿者,我们是一个城市文明的象征!”

  “志愿者,我们是一个地域文明的标志!”

  “我骄傲,我自豪,我是光荣的志愿者!”

   为庆祝“12.5”国际志愿者日,唤起更多身边人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23日下午,天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综合文化站成功举行了以纪念国际志愿者日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活动现场

  激情演讲

  评委打分

  颁奖现场

  今年的125日,是第33个“12.5”国际志愿者日。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内涵和形式,天长街道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了以“志愿服务我先行,文明精神我传诵”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经过踊跃报名、层层推荐和选拔,来自各居村的29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当天下午的决赛现场,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围绕“志愿服务我先行,文明精神我传诵”这一主题,人人充满自信地登上演讲台,讲述自己的志愿者亲身经历,声情并茂地将一个个感人的志愿者故事娓娓道来。内涵丰富、声情并茂的演讲讴歌了新时代志愿者的风采,塑造了一群友爱互助、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形象。

  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等方面综合衡量,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来自永福社区的潘玉杰以饱满的激情、圆润的声音、流畅的语言和通俗易懂的表达,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以9.83分的高分荣获一等奖。(天长街道:陈思娟 刘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