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走进校园宣讲好人故事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10-18

字体大小 [ ] 打印

   10月17日下午,由天长市文明办、铜城镇党委、政府共同主办的“天长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专场文艺演出在高庙九年制学校举办。中国好人虞秀芝的母亲和弟弟、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黄宗玉,滁州好人高庆祥、王殿英,天长好人李学勤、王玉香、徐加英、杨正梅、于俊发等道德模范和好人代表出席活动现场。

   好人观看演出

  中国好人黄宗玉讲身边好人故事

  为好人送鲜花赞美好人

  文艺表演

  好人合影

   本场活动通过情景剧、视频短片、戏剧、演讲等方式,从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和勤劳节俭等6个方面,集中呈现了中国好人、 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让全场观众深受感动。情景剧《爱心驿站》生动讲述了中国好人虞秀芝,原高庙中学初二学生。在生命的弥留之际,主动捐献了自己的一双眼角膜,成为我省年龄最小主动捐献眼角膜的人的感人故事,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共鸣,也使在场的好人代表和观众潸然泪下。视频短片介绍了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黄宗玉的先进事迹,他是天长市铜城镇农经站长。从事农经工作25年,提炼出的“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十八步工作法”和“6556”工作模式,被农业部在全国20多个省、市推广,他被人们称为安徽农村“股改”第一人,他不辞辛苦忘我的工作也深深的感染着人们。黄宗玉同志也作了现场发言,他勉励学生们要勤奋读书,从小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现场师生们纷纷表示,道德模范是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身边好人是可以学、能够学的标杆,在日常生活中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铜城镇陈善良、李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