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检察院举办“月圆中秋”诗词朗诵会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9-21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深厚的文化内涵,激发干警传承学习传统文化兴趣,培育民族精神,9月20日,天长市检察院举办了“月圆中秋”诗词朗诵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不但受到了院党组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广大干警的大力支持。伴随着或激昂或深沉的音乐声,13名检察干警朗诵了历代著名诗人吟咏中秋和月亮的经典佳作,如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辛弃疾的《木兰花慢可怜今夕月》、现当代诗人艾青的《我的思念是圆的》、刘半农的《叫我如何不想她》以及台湾诗人彭邦桢的《月之故乡》、余光中的《乡愁》等。朗诵内容丰富,积极向上,有的慷慨激昂、满怀豪情,有的意味悠长、发人深思,有的词藻优美、回味无穷。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桑胜章对苏轼名篇《前赤壁赋》的吟诵,将诵读会推向高潮,朗诵会现场精彩纷呈。    会上,为了活跃气氛,主持人还精心设计了现场竞答的互动环节,干警踊跃答题,气氛热烈欢快。朗诵环节结束后,检察长向参加诵读的干警颁发了纪念品,全体朗诵者进行了合影。 

  

   此次中秋诗词朗诵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警的爱国热情,有力地增强了全院干警的职业使命感、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在场的同志深受触动,反响热烈,大家共同经历了一次精神的凝聚与升华,也推动了天长市检察院精神文明建设和检察文化建设工作的健康发展。(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