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贴心关爱残疾人 辅助器具送上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8-10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提高视力残疾人生活质量,更好地帮助视障残疾人,使其融入社会,减轻家庭负担。近日,天长市天长街道曙光社区积极申请残疾人康复项目,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活动,并组织社区助残志愿者为他们讲解辅助器具的使用方法。

  在申请到相关助残公益辅助器具后,社区助残志愿者们及时将一批盲杖、盲表、助视器、放大镜和盲人听书机等送到了残疾人手中,第一时间将党的扶残助残政策落到了实处,使残疾人朋友感受到了辅助器具为生活和工作带来的便利。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残疾人参与社会的能力和热情。 

  派人到机关,服务送上门。近年来,曙光社区打通为残疾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使其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增强了残疾人参与社会的能力。这次为低视力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不仅为低视力残疾人“擦”亮了眼睛,更为有学习能力和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拓宽了生存道路,找到了生命价值。(天长街道:刘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