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爱心接力 救助花季少年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8-10

字体大小 [ ] 打印

  这是爱心市民捐的24500元,你看下。”近日,我市的爱心人士将市民捐献的24500元爱心善款,交到了张冬的父亲张存桃手中。

  14岁是青春洋溢的年龄,可是天长市汊涧镇漂牌村14岁的男孩张冬,却在重病中度过。张冬在今年7月份被查出患有克罗恩病,目前在江苏省中医院进行治疗。医生告诉张冬家人,如不及时治疗非常危险,而全程治疗费用大概需要20多万元,巨额的治疗费用,让张冬家瞬间进入困境。

  张冬家在村里也是比较特殊的,张冬的爸爸是位残疾人,奶奶妈妈都患有重病需要治疗,平时家里的开支都是靠低保和父亲张存桃一个人打零时工来维持。无奈之下,张存桃一家不得不通过网路向社会寻求帮助。在得知情况后,我市的一些爱心志愿者商量着要帮张冬一把。大家便发起了网络众筹等活动,携手为小张冬呐喊募捐。张冬的病情也是牵动着我市很多市民的心,大家纷纷伸出援手救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和孩子。

  目前小张冬的前期治疗费用已经筹齐,可以安心在南京进行治疗。爱心志愿者杨风云说,虽然目前爱心捐款24500元,水滴筹有7万多元,但是我们会继续关注这个家庭。

  张冬的母亲陈仕勤告诉记者:虽然自己的孩子不幸患有重病,但非常幸运有很多素不相识的市民前来帮助他度过难关,是他们用爱心燃起了他们家的希望。(广电台 梁威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