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铺镇:扬先进人物精神 展新时代文明风貌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7-11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精神文明建设,更好的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动作用。张铺镇于7月5日上午召开了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暨先进人物表彰大会。会议由该镇镇长王德佑主持,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村干及受表彰的先进人物共120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镇党委委员毛昌龙宣读了《关于表彰新时代“张铺好人”等各类先进典型的决定》,并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对“张铺好人”、“十佳乡贤”、“乡风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最美母亲”、“最美教师”、“新时代好少年”、“优秀志愿者”共七类70名先进人物进行了颁奖。

  随后,镇党委书记夏永宁就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加强宣传。全镇上下要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抓典型,树风尚,在全社会形成传递正能量的浓厚氛围。二是要树立标杆。要以先进为榜样,树立向先进看齐的标杆意识,争当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头雁。三是要追赶超越,要把文明创建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志愿服务等方式,帮助其他工作开展。

  据悉,今年以来,张铺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使该镇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呈现出形势喜人、成效显著的良好发展态势。

     一、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人,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一是在抓好各项工作的同时,着重抓好十九大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的贯彻落实,将其作为镇党委中心学习组的重要内容,结合本镇工作实际,开展好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二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掘微信、QQ等新媒体优势,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三是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与目标责任完成、精准扶贫、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结合起来,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二、坚持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   大力开展公民思想道德教育活动,成效显著。一是深入开展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交通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全年共开展环境卫生整治80余次,进一步净化、美化镇村卫生环境。二是广泛开展“道德讲堂”和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道德讲堂”和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镇党委坚持每半年开展一次“道德讲堂”,由镇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轮流讲课,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参加,推动文明风尚的形成。三是开展先进模范评选工作。以评选“张铺好人”等先进典型为契机,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广泛开展群众性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学习道德模范,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敬重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

  

  

  

  三、巩固文明成果,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新进展。 切实加强对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一是高度重视文明镇村、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创建活动,建立健全志愿者服务队伍,经常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弘扬社会新风正气,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大力提高镇村形象。三是丰富文体活动。充分利用春节、元宵等庆日,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以体育与戏曲文化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民健身暨文化活动。(张铺镇 钱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