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天宝蒲公英志愿者陪社区留守儿童欢度“六一”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5-30

字体大小 [ ] 打印

  5月29日,天长市天长街道天宝蒲公英志愿者们陪伴社区20余名留守儿童提前欢度“六一”儿童节,心手相牵助成长。   

  留守儿童因父母长期不在身边陪伴,脸上缺少自信和笑容,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愉快的儿童节,志愿者们共同策划了主题为“同在一片蓝天下,心手相牵助成长”的半日游活动志愿者首先带着孩子们来到天长市规划展示馆,让孩子们了解天长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发展,进一步了解自己的家乡,热爱自己的家乡,激发他们好好学习,将来建设更美家乡的愿望;随后志愿者带孩子们参观了防震减灾科普馆,生动形象地为孩子们讲解地震科普知识,他们亲身体验相关设施,对地震安全有了系统的了解。

  “今天我终于知道了地震是怎么回事,也学会了地震发生时该怎么躲避,回去后一定把我看到的、学到的告诉给同学我的爸爸妈妈三年级杨志成兴奋地说

  活动结束时,志愿者还为每个孩子准备了暖心的节日礼物,孩子们在接收到礼物时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