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举办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广泛传播人道理念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5-09

字体大小 [ ] 打印

    58日,天长市红十字会天长市天发南广场隆重举行了“人道——为了你的微笑”,为主题内容的大型宣传和表彰活动,以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广泛传播人道理念。市几大班子、宣传部、文明办、市直工委、卫计委的领导来到现场,他们走入每一个活动区域,对志愿者们进行亲切慰问。

  活动现场,市领导向几年来一直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的优秀团体会员单位、优秀捐赠单位、优秀基层组织和冠名医疗机构、优秀志愿者们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市委副书记贺家平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赞扬天长红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群众做了很多的好事和实事,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他勉励红十字志愿者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用自己的爱心和智慧创造更大的人生价值。他希望参加活动的所有单位一如既往地继续关注和支持红十字公益事业,让爱洒满天长的每一个角落

  宣传背景墙面上天长红会人和志愿者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聚集成心型图案,更加凸显和衬托了活动的主题天长红十字会精心策划,将活动区域分为公益义诊区、普法宣传区、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动员区、救护演示区、表演表彰区,保证了各项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

  公益义诊区市内八家医疗单位的红十字会共同设立服务台,白衣天使们精心地为群众开展免费健康咨询、体检和义诊服务,他们的手臂上统一佩戴着白底红十字的袖章,鲜艳夺目,他们用公益行动诠释了人道主义,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所有乡镇医院红十字会也响应号召,在当地按统一时间、统一主题的要求开展纪念5.8义诊活动,城乡联动一体,扩大了社会宣传的影响力。

  普法宣传区红十字志愿者们贴近民生,注重实效,他们向过往市民发放《宪法》《红十字会法》以及《红十字标志使用办法》等宣传品,他们还散发红会核心业务和红基会人道救助项目等方面的宣传资料;他们耐心向问询的人讲解着申请的条件和申请的流程。

  在无偿献血车前面天长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旗帜高高飘扬。无偿献血冠军、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张再双带着一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向人们宣传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他们指导初次献血的人填写各种表格,陪伴献血者进行采血,全程做好关怀服务。经过宣传动员,本次活动共有58位市民参加了无偿献血,成功采血16800ml活动成效显著。

  红十字赈济救护队的队员们穿着整齐划一的服装,在救护表演区向群众示范演示应急救护技能。他们精神抖擞,统一操作手势,动作整齐,吸引了众多群众观摩欣赏,人气旺旺。集体表演结束后,队员们又与现场群众进行互动,手把手指导他们学习心肺复苏,群众积极参与,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红十字的救护知识和技术太实用了。

  现场一条条宣传横幅,一个个移动的红十字、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营造起活动的气氛。

  一首由志愿者们带来的《红十字:人道的战旗》诗歌朗诵让人们对红十字心生崇敬。“我是红十字人”慷慨激昂的宣誓更是将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推向高潮,全场所有红十字人和志愿者们纷纷起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大家呼喊出作为红十字人的骄傲,从内心发出传播人道理念的决心和信心,现场的气氛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天长红会 赵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