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教体系统线上线下传播家风“好声音”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3-23

字体大小 [ ] 打印

     好的家风是“传家宝”。连日来,天长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纷纷开展“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引导广大师生弘扬、传承优秀家庭美德,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实。

  

    全市各校、园围绕“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主题,线下通过升国旗仪式、主题班会、道德讲堂、教师座谈等开展集中专题宣讲,传授家规家训家风知识,倡导全体师生践行好家规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争当父母的孝子、群众的公仆、时代的先锋。线上通过教体局门户网页工作平台、互联网、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以及微信朋友圈等征集优秀家教家风故事,交流、分享成功家教家风经验。很多学校还用电子屏全天候滚动文明家风标语,并组织学生网上集中观看家风文明公益广告视频《家-旅途》和《在何方》,深切感知家风文明的力量,营造浓郁的家风文化氛围。

    据悉,下一步该市将举办教体系统第二十七届主题文艺汇演,用歌舞、小品等艺术形式展现师生发扬优良家风家训的精神风貌。同时继续开展“最美教师”、“美德少年”、“孝亲之星”“孝亲之家”等系列评选,举办“我的家庭美德”等系列故事征集和演讲比赛活动,树立身边典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深化活动成效。

    该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基础上,全市教体系统还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进一步开展“亮家规、晒家训、比家风”系列活动,以家风带教风,以教风带学风,让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在校园落地生根,用文明之风助力建设美好天长。(天长市教体局 丁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