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联合党委志愿者开展文明祭扫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3-20

字体大小 [ ] 打印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为社会医疗、挽救他人生命做出巨大贡献的遗体器官捐献者,倡导文明、绿色、低碳、安全的现代祭扫风尚,天宝联合党委联合福寿陵园开展“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文明祭扫活动。社区部分党员、志愿者和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天我们来为遗体器官捐献者献花,他们的大爱事迹感动了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虽然离开了人世,但是他们的生命却在奉献中延续,他们的精神将永远被传承”党员志愿者孙荣现场和大家说。3月17日上午,大家来到福寿陵园,挖坑、扶苗、培土,通过植下绿色树苗的方式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述遗体器官捐献者的事迹,并宣传遗体器官捐献对社会和医疗发展的重要性,使大家对遗体器官捐献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最后,全体人员手持鲜花向遗体器官捐献者默哀,没有烧纸、没有焚香,党员、群众、志愿者们依次向纪念碑敬献鲜花,对捐献者表达深深的敬意。

   天宝社区通过此次活动,对党员进行了一次精神洗礼。乐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是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保持党员先进性、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保证。通过植树、献花等方式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大力宣传文明祭扫新风尚,共同维护文明城市美丽天长的形象。(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