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帮扶传温情 喜笑颜开住新房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3-15

字体大小 [ ] 打印

    近日,石梁镇十八集社区贫困户周明伍一家开开心心地搬进了焕然一新的新房里,一家人喜笑颜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周明伍是石梁镇十八集社区刘北组居民,育有两个女孩,大女儿读高中,小女儿读小学,夫妻俩均患有轻微智力残疾,不能外出务工,只能靠平时打零工维持家庭开支和两个女儿读书,生活贫困可想而知,被评为社区低保户。他家的房子是八年前土地置换时砌的房子,到现在还没有安装房门,房顶也没做防水,每逢阴雨雪天房顶渗水,室内墙体损坏。

   社区副书记何祥在走访他家时发现了这些问题,问他家小孩:“没有房门,夏天晚上蚊子不咬你吗?”小孩回答道:“睡着了就没蚊子咬了。”孩子的话中透出的天真和无奈,深深触动了何书记。

   何祥把孩子的话记在心里,回到社区便和社区村干部门商量,倡议社区每个干部捐款为周明伍家维修房屋,镇联系点干部王桂林书记知道情况后也主动掏出300元。恰巧社区承包建筑工程老板周春山到社区来办事,当他知道这个事后,当场打电话给另外一位同乡老板李堂彬,主动找工人为周明伍家做防水、房门和里外墙粉刷,先后共计花掉了一万多元。

    社区干部和爱心私企老板共同为贫困户周明伍修缮房屋,让他家感受到生活在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一时在当地传为美谈。(石梁镇十八集社区  焦海兵 费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