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社区网络春晚唱响乡风文明乡村振兴的“号角”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2-14

字体大小 [ ] 打印

     十九大报告中,把乡风文明摆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天长市铜城镇铜北村先后获得滁州市文明村、安徽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安徽省文化乐园示范村、安徽省绿色村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计划生育示范村居等荣誉称号。富裕起来的天长市铜城镇美丽乡村铜北村村民锣鼓喧天,载歌载舞,齐聚村农民大舞台,举行网络春晚,歌颂党的惠民好政策。2月13日下午,天长市铜城镇铜北村隆重举办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村里的“民星”们自编自演歌舞、京剧、扬剧、舞龙舞狮等多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为居民们献上了丰盛的视听盛宴和满满的新春祝福。刚刚入选中国好人榜的黄宗玉,滁州好人代表虞彩香、厉志玉、高庆祥、盛兴宏等应邀出席春晚现场。

  

  

  

  

    锣鼓喧天辞旧岁,欢歌笑语迎新春。专场活动在村里民俗表演小分队带来的锣鼓表演《喜庆丰收年》中拉开帷幕,喜庆的歌声、欢快的舞步,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舞蹈《好日子》向观众送上新春祝福,展现了新时代居民的靓丽风采。男生独唱《一壶老酒》,铿锵有力,饱含深情。“艺术为民”,书法爱好者张荣高现场即兴挥毫,赠字送祝福。

    器乐奏响新乐章,歌舞传递好心情。扬剧协会的老党员虞彩香等带来的表演唱《十九大精神指航向》,表达了老党员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扬剧协会是由该村老党员自发组织起来的,他们平时会定期到养老院开展慰问演出,还积极参加镇村各大节日庆祝演出,赢得了居民的一致称赞。本次他们还自编自导的山东大鼓《移风易俗就是好》,将文明新风带来的变化娓娓道来,引发台下观众的深深共鸣和热烈掌声。“为党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退休不退志,争取创作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为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发挥余热。”会长虞彩香说。

    农民大舞台,居民乐起来。“过去都是在电视上看春晚,现在不仅可以在家门口看了,而且还可以自己演,居民们都非常开心。”铜北村党总支书记华卫东说,他表示今年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但居民们参与热情很高,他们积极编排节目,都期待能为观众献上最精彩的作品。老党员王宏祥高兴的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它不仅能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还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很好地凝聚了民心,汇聚起发展的正能量”。(陈善良  蔚成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