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开展“欢迎回家一路平安”温暖农民工回家路志愿服务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2-08

字体大小 [ ] 打印

      “大叔,我们是天长市铜城镇人民政府志愿者,欢迎您回家,一路平安!”一名志愿者热情地将代表着步步高升吉祥寓意的新年大糕递送给农民工兄弟,传达当地志愿者最真挚美好的新年祝福

    春运启幕,为服务好春运返乡归家的农民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铜城镇社保办、团委、司法所等部门青年志愿者在春运期间为返乡农民工提供搬运行李、送大糕、送对联等周到服务,并开展相关法制宣传,让返乡农民工一下车就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此外,志愿者们还与农民工兄弟深切交谈,向他们详述着天长市创建文明城市三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繁荣、乡村共建、经济飞跃、社会和谐方面的进步与发展有目共睹,志愿者服务活动更是惠及各行各业,延伸至天长每个角落。     

    “谢谢你们,谢谢政府,真是千好万好不如家乡好啊!”、“创业何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一下车提着返乡包裹的农民工大叔握着手里的大糕感慨万分,他和志愿者们说:“如果不是家里缺钱,谁也不愿意背井离乡的外出打工,现如今天长也是全国文明城市了,环境好,经济发展好,政策也好,企业多、工程多,过完年就在家里找班上,还能照顾父母妻儿。”另一位同车的农民工大爷听着听着眼里不禁泛起了泪光,“天气这么冷,一下车就守着我们,还送大糕,政府记着我们那!明年我也准备留在家里打工,要对得起政府对我们的关照,也为天长的发展做一份贡献!”

    家乡更加美好,人民更加幸福,真诚的邀请更多的农民工兄弟、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回家过大年!(岑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