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善好施扶贫济困 雷庄公益协会打造“美善之乡”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2-08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慈善组织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补充作用,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新春来临之际更好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月7日,由天长市仁和集镇雷庄村支部委员会主办,雷庄村公益协会承办的“雷庄村2017年度救助金发放仪式”在该村会议室隆重举行。该镇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向贫困户、低保户代表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

  

   “雷庄村公益协会”是由众多在外爱心人士发起成立的,他们秉承着“我慈善、我快乐”的理念,以团结互助、推进慈善事业为荣,坚持不懈奋斗、奉献社会,促进慈善事业的发展,长期以来面向基层,积极扶助关爱广大贫困弱势群体。此次公益活动是雷庄村公益协会积极响应仁和集镇“全民扶贫”号召的爱心举措之一,来自社会各界的175名爱心人士共捐款45500元。活动现场,辖区内65户贫困户、低保户、老弱病残家庭领取了爱心捐款和爱心物资。

    据了解,此次活动不仅使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怀,让困难群众能够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更在当地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得到周边群众一致好评和积极响应,推动了“好心善举”在农村落地生根。(仁和集镇  赵宏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