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抓移风易俗工作推动党风民风持续好转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1-17

字体大小 [ ] 打印

        听说村主任王树田过50岁生日,天长市石梁镇何庄村村民何大爷早早备好礼金来到主任家。何大爷到时,王主任家院子里已聚了有十几桌亲朋好友,可是临近中午也不见家主出来接待客人,在亲友的一再电话催问下,王主任才出现在大家的面前,向亲友散了一圈烟后,王主任又向亲友们宣传了党员干部要带头移风易俗的道理,并坚持劝散了大家。

  石梁镇党委切实瞄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明确规定有关“四风”等不良风气的情形,一旦查实严肃追责。其中,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严禁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等,督促党员干部率先垂范,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记于心,以身作则形成文明新风。镇纪委认真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以及滁州市和天长市纪委会议精神,结合纠“四风”,与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签订《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承诺书》、《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大操大办承诺书》,多措并举,持之以恒抓好移风易俗工作,推动党风民风持续好转。

  “从《石梁镇村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表》的申报情况可以看出,婚丧嫁娶的数据也呈现出这一变化:操办地点从原来的大型饭店、酒楼等高档酒店转为中低档的饭店,有的甚至直接在家里简单操办;邀请的人数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前总是觉得人越多越有面子,现在邀请的人数不过数十人,有的甚至只有十几个亲戚朋友,人数上确实少了很多。”

  石梁镇纪委负责人杨金华拿着手中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表》说道。

  移风易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党风正则民风淳。党风政风的变化,对基层民风的转变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近一年来,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深入落实,石梁镇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不正之风得到有效遏制。

  “下一步,我们将着眼于基层,调动基层党员,特别是农村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移风易俗工作进一步融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之中,推动基层新风尚的形成。”石梁镇党委书记熊俊龙表示。(石梁镇纪委: 杨金华  费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