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加大政府购买服务推动戏曲进校园支持戏曲传承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1-12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文件精神,大力推动“戏曲进校园”,天长市起步早,见效快,在全省县级率先开展“戏曲进校园”巡演活动,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办法,大力推动戏曲进校园工作,实现“戏曲进校园”全覆盖。

  

  

  加强领导,制定方案。成立了天长市“戏曲进校园” 领导小组,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教体局、文广新局、财政局等负责人组成。依据国办《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结合天长实际,制定《天长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并就相关细节形成了《天长市“戏曲进校园”工作的会议纪要》,细化各有关部门职责,促进利国利民政策落地生效。

  政府购买,服务有序。天长“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办法,由市财政列入预算,保障资金及时到位。全市2016年、2017年“戏曲进校园”共需资金120万元。全市64所学校全覆盖。党委政府部门各负其责。市委宣传部负责活动的牵头组织、综合协调,督导检查。市文广新局负责做好演出院团的资格认证、拟定剧目清单、审查剧目内容、安排演出场次,做好演出保障工作,加强戏曲专家培训,制定本部门实施方案等;市教育局负责把戏曲艺术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内容,具体组织实施“戏曲进校园”活动,把“戏曲进校园”列为学校综合考评和“文明校园”创建内容,制定本部门实施方案,针对农村中小学多数没有可供演出的舞台,市教体局积极作为,为28所基层学校搭建舞台;市财政局负责将活动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做好资金保障工作。

  强化宣传,推动发展。全市各地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戏曲进校园顺利开展。学校利用本地宣传栏、广播站以及本校网络、宣传橱窗等渠道宣传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意义、作用及戏曲知识,引导学生增强戏曲兴趣并积极参与戏曲知识学习与实践活动。全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先后在《中国文明网》、《安徽文明网》、《人民政协报》等媒体宣传报道。(天长市文明办  蔚成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