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举办“乡村振兴 文化先行”主题文艺展演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1-03

字体大小 [ ] 打印

     “这样的演出不仅送来了党的好政策,也丰富了我们农民的文化生活,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觉得我们的农业、农村、农民更有盼头了。”正在观看节目的当地农民刘金江笑呵呵地说。12日,恰逢天长市汊涧镇传统的赶大集,整个街面商贾云集、人潮涌动。当地最大的南阳广场聚集了大量的观看节目的群众,天长市文广新局和汊涧镇人民政府主办,汊涧镇综合文化站、汊涧镇文化志愿者联谊会承办的“乡村振兴  文化先行”文化志愿者主题文艺宣传活动在汊涧镇南阳广场如期拉开了序幕。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乡村振兴战略”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坚定实施的七大战略之一。刚刚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则进一步明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步走”时间表,为我们描绘了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绚丽蓝图消息传来,身处农村基层一线的文艺工作者们激动不已,为了第一时间将“党的好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他们加班加点以宣传党的“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赶排了三句半《中国进入新时代》、花鼓舞《如今农村喜事多》、《我们的村庄变了样》、快板《歌颂党的政策好》、京腔大鼓《农村到处换新颜》等18个形式各异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吸引了大量的群众到现场观看。 

  汊涧镇综合文化站第一演出队队长夏兰红动情地说:“党中央为‘三农’操碎了心,中央提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这么好的政策我们基层文化志愿者一定自我加压、发挥自身优势,与群众面对面传播党的声音、 零距离宣传党的政策。  (汪昌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