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志愿者做文明城市守护者用特别的行动迎接新年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1-02

字体大小 [ ] 打印

    元旦佳节,天长许多在外打拼的游子和创业者,带着喜悦和梦想,纷纷回到家乡,喜气洋洋欢度喜庆节日,阖家团圆。我们的志愿者却头顶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穿梭在街头、公园、主次街道、车站等场所,义务开展捡烟头、捡垃圾,结对帮扶志愿服务,做文明城市守护者,保持文明城市常态化。以特别的行动奉献给特别的你,迎接新年的到来。整个千秋天长又刮起一股文明的“旋风”,让市民切身体会到创建前和创建后,我们没有停留文明的“脚步”、没有骄傲、没有沾沾自喜,我们依然一直在行动,市民感受到全国文明城市的“美丽”和“魅力”。

    保持文明城市常态化 做好城市文明守护者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工作,做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工作。12月29日下午,天长市红十字会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进荭草湖公园开展“双捡”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市民展示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并不是走过场。

   天长红会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带领红十字志愿者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和红会核心工作常开展了内容丰富、具有红十字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出色地完成了创建任务,曾多次受到文明办领导的赞扬,为天长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应有的力量,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单位”。

   天长市虽然取得了“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但巩固提升依然是政府的重点工作。天长“红会人”将再度踏上新征程,带领志愿者认真做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工作,做好城市文明的守护者。

   市残联关爱残疾儿童举办庆元旦联谊活动

  

   12月29日下午,市残联在残疾人康复中心5楼举办了庆元旦联谊活动,来自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益智学校的残疾儿童、家长、老师及志愿者们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联欢活动。

   活动中,市残联将为精心准备的食品和礼物分发给在场的每一个孩子,随后市康复中心、市益智九年制学校的师生和家长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有老师带来的朗诵、小朋友的独唱、亲子舞蹈、家长的戏曲表演……节目精彩纷呈,掌声不断。表演中还穿插着各种小游戏,抢凳子、丢手绢、吹气球……小朋友们都积极踊跃的参与到游戏当中。台下的小朋友也跟着台上的小朋友一起互动,联欢会现场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悦。

   此次活动,不仅使小朋友的才能得到充分展现,也充分调动了残疾小朋友参与社会活动的积极性。参加活动的家长说:“这样的活动很好,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参与游戏的快乐,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平时,孩子们都很少有机会参加活动。”

   市残联在每年重大节日期间,都会为孩子们精心准备活动,并送上节日慰问,让这群特殊的孩子感受到政府、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爱,让他们的身心得到健康成长,更好得融入社会。

   人社局开展“捡烟头、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12月29日,为进一步推动我局志愿服务工作,做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工作,市人社局组织了30多名志愿者积极开展“捡烟头、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尽管乌云蔽日,但志愿者们以万丈的服务热情温暖着冬日。局主要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在绿化带中开始捡拾烟头、垃圾,其他志愿者们也纷纷手拿垃圾袋、拾物钳等工具,各自分头行动起来。这边几个志愿者合力抬起护树网格板,一颗一颗地捡起里面的垃圾;那边又有志愿者“钻”进了路边的绿化带,从乱木中掏出落了色的垃圾;前面却是烟雾缭绕,原来几个志愿者正在用扫帚清扫路面的积灰。期间,志愿者们还对过往路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活动开展过后,市人社局服务路段变得更加干净整洁。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向社会展现了人社局志愿者们的风采,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而且使得“志愿服务精神”再一次深刻在志愿者们的心里。

   天长市科技局积极开展节前“捡烟头、捡垃圾”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工作,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常态长效,12月29日,市科技局全体志愿者开展“捡烟头、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三点,科技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一手提着大塑料袋,一手拿着铁夹,沿着新河中路,一边捡拾丢弃在马路以及绿化带上的烟头和垃圾,边向游玩群众宣传爱护环境的意义。经过对道路沿途一些卫生死角进行大扫除,集中处理垃圾,营造出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

    参加活动的科技志愿者们表示,文明天长,人人有责。科技工作人员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示范带动全市市民保持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常态长效。

   金集镇开展“捡烟头、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为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共建生态美丽金集。12月29日下午,金集镇组织开展了一次“捡烟头、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带着垃圾袋、火钳等工具来到集镇街道及农贸市场,仔细搜寻路边摊点的果皮纸屑、烟头、饮料瓶等废弃物,随手装进携带的垃圾袋里,用一次次弯腰、拾起的动作践行志愿服务的精神和理念,此次活动共持续了一个小时。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爱护环境卫生、创建文明集镇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此次志愿活动让他们收获颇丰,今后会积极地参与文明创建,投身志愿活动。

   大通镇开展“捡烟头、捡垃圾”志愿活动

  

   12月29日,大通镇组织全体机关志愿者到集镇开展“捡烟蒂、拾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天气虽是寒冷,但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拎着垃圾袋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在辖区的各个角落里搜寻烟头、垃圾等杂物,并向路过的居民宣传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倡导大家爱护身边环境,从停车场到绿化带、从文化长廊走到花坛,志愿者们不时低头捡拾烟头等,垃圾袋很快被烟头及各类垃圾装满了。

    通过参与捡拾烟头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无声的行动改善居民生活习惯,传递了文明力量,引导了辖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同时向在一旁抽烟的大爷、大伯宣传抽烟对身体的危害及乱扔烟蒂、垃圾对环境的污染。通过这次活动,使辖区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使居民树立“大通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主人公意识。(大通镇 高小慧)

   司法局积极参加全市“捡烟头、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为长效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切实将志愿服务工作做实做好,12月29日下午,该市司法局组织机关全体青年志愿者,在市建设西路路段开展“捡烟头、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披红马甲,缓行于道路两侧,认真仔细地将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及绿化带内发现的每一根烟头、每一个垃圾小心地捡拾起来装进垃圾袋中。他们勤劳的身影,犹如文明城市创建中一抹鲜艳的红色。过往的群众,或是投入赞许的目光,或是驻足举起手机拍下这些服务的细节,大家都对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给予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擦了擦额头的汗水,继续投入到日常工作中,虽然他们的衣服脏了,但我们的城市干净了;虽然他们付出了辛苦也从不计任何回报,但群众们的肯定就是我们志愿者胸口的勋章!(周立 文/图)

    “双捡”除“公害” 干净迎新年

  

   烟头、垃圾虽小,危害很大,污染环境,危害健康。一个个烟头、垃圾,给城市“脸”上点了“雀斑”,成了城市一大“公害”。为强化城市道路整洁,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提高市民环保意识,促进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的建设,弘扬雷锋精神,天长街道“萤火虫”志愿服务队于12月29日在永福西路上开展了 “捡烟头、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拿着垃圾钳、垃圾袋等,认真清理道路围栏、路面、墙角边、绿化带等区域的烟头、塑料瓶、碎纸屑等杂物,并在捡拾清理过程中大力宣传和及时劝导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了此次活动,垃圾全部被清除干净。城市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以干净整洁的形象迎接2018的到来!(天长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