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老党员李元忠72年初心不改 交纳特殊党费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12-22

字体大小 [ ] 打印

   入党、跟党、寻党、爱党——这是一位抗战老兵、建国前老共产党员的红色一生。在入党的那张草纸上,他写下的是名字,刻下的是忠诚,是长达72年的初心不改、信仰不变。

  

  

  

  12月20日上午,一位耄耋老人在儿子的陪伴下来到天长市冶山镇组织部交纳自己的党费,他就是冶山镇关塘社区抗战老兵、建国前老党员李元忠。

  李元忠1925年11月出生,安徽天长人,1944年10月参加革命,三等乙级伤残军人,1945年3月份入党,至今已有72年的党龄,李老当年参加红色21军,跟随著名将领罗炳辉等指挥官参加济南、淮海、渡江等战役,参加解放杭州、宁波、象山、奉口等地,1955年授中尉军衔,1957年授予解放奖章。

  镇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刘文荟亲自来到门口搀扶着李老走进办公室,接过李元忠老人手中的党费,看着老人颤颤巍巍的手,在场的人员都很动容。

  刘文荟为老人戴上了今年新发的党徽,并更换了党员证,将党费收据一同交到他手中。李元忠老人说:“交党费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是每个党员的义务,我老了,但还想为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交纳党费,就是要表达我对党的热爱之情,只要我能走动,我就亲自来交党费。”精神健硕的老人笑容满面,容光焕发,老人的乐观、坚毅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李元忠老人在闲暇之余自己还种种菜,干点农活,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并且坚持写回忆小记。今年9月份李老带领全家三代十余人重返抗大八分校,给孩子们讲述当年的革命斗争经历。硝烟虽已散尽,但这些抗战老兵们曾经是中国的脊梁,为国家民族冲锋陷阵舍身赴死,今天也依然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我们不会忘记,民族不会忘记,国家不会忘记,历史更不会忘记。(天长市冶山镇 张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