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动员大会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12-19

字体大小 [ ] 打印

   天长市通过全民创建、全域创建、全面创建,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市委市政府几任主要领导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任接着一任干,带领全市广大干群,文明接力,创建一年一个样,续写百姓美好幸福生活,一笔一画、一针一线“描绘”文明天长美丽画卷,为民惠民是画卷上最美的底色。全力打造美丽天长、文明天长、宜居天长、幸福天长。成功摘取了“全国文明城市”这一块来之不易的“金字招牌”,圆满实现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首创即成”的目标

大会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大纲作重要讲话

市委副书记贺家平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生传达全国和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莹宣读表彰决定

  在创城中,天长市涌现出一大批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和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为表彰先进,总结创建经验,提炼创建精神,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常态长效持之以恒抓创建。12月19日,天长市隆重召开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动员大会,浓墨重彩表彰创建“功臣”。深入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天长成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为鼓舞,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奋斗,在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在新征程中创造新辉煌,为天长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市几个班子全体领导;各镇街、市直各部门负责人及各行各业代表500多人参加了会议。天长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大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贺家平主持会议。

 

6名社会代表共同为天长获得的全国文明城市奖牌揭牌

 

 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朱大纲在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为天长文明创建付出辛勤努力、作出突出贡献的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从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天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对下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进行了部署。

  朱大纲强调,成功来之不易,过程艰辛艰苦全国文明城市这块沉甸甸的奖牌,承载了全市干部群众锲而不舍、执着追求的精神品格,凝聚了全市上下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的心血汗水。在收获喜悦的时刻,回顾创建历程,我们之所以能够首创即成,主要归功于几届市委市政府的坚定信心、不懈努力,归功于四大班子的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归功于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的群策群力、无私奉献,归功于广大市民的高度理解、大力支持。我们为文明天长的创造者而自豪,为天长人民的凝聚力而骄傲!

  荣誉属于大家,经验弥足珍贵。辉煌成绩凝结着全市上下的不懈追求和艰辛汗水,更为珍贵的是,通过创建凝聚了人心、锻炼了队伍、锤炼了作风,激发了全市人民奋发向上、敢为人先、拼搏进取的斗志和热情。三年的创建攻坚,主要体会有五点。

  一是必须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始终。在创建中,我们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以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为导向,开门抓创建。

  二是必须把“一把手工程”贯穿始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成立了高规格创建指挥部,以上率下,高位推进,实行了创建重点工作日常调度机制,突出了创建工作的主导地位。

  三是必须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始终。我们以公益广告营造核心价值观宣传氛围,建立起多层次、多角度、全方面的宣传格局,营造出全城充满正能量的浓厚氛围,引领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四是必须把推进城乡一体创建贯穿始终。我们始终以测评体系为全市创建的总纲领,在城市实施 “十大提升工程”的基础上,在农村实施移风易俗、公共服务等“十大提升行动”,实现了创建工作全域覆盖,城乡一体化推进的目标。

  五是必须把落细落小落实贯穿始终。我们坚持把创建与方便群众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力,一件一件落实、一项一项推动,让群众从创建中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变化。

  树立更高目标,助力全面小康。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清醒对待荣誉、理性看待成绩,继续坚持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推动文明城市建设不断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

  一是要大力弘扬历经锤炼、具有天长特色的创建精神,即:坚定信念、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勇于担当、敢打硬仗的拼搏精神;上下同欲、齐心协力的团结精神;精准施策、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合力。

  二是要聚焦聚力常态长效,全面开展“文明创建提升年”活动。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市民素质提升机制等“八大机制”;规范废旧回收市场、农资农机市场等“六大市场”;开展全国卫生城市、全国园林城市等“五城联创”;深化文明城市、文明单位等“五大创建”,更加彰显文明城市的品质和魅力。

  三是要坚持树立文明新风,努力激发社会正能量。开展好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深化乡风文明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深入。

  贺家平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大会工作部署,用创建精神凝聚发展合力,保持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全力提升文明创建成果,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提升,实实在在的民生福祉,赢得民心,凝聚起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天长建设、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

方阵代表

 天长街道典型发言

全国文明单位市场监督管理局典型发言

全国文明村镇杨村镇光华村典型发言

“全国4个100”志愿服务组织天长街道“蒲公英”志愿者典型发言

环卫工代表典型发言

  上,中国好人代表、文明家庭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模范环卫工人代表、创建先进个人代表、美德少年代表共同为天长获得的全国文明城市奖牌揭牌,全场报以热烈掌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生传达了全国和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莹宣读了表彰决定表彰全国文明单位、文明村镇5家,安徽省文明单位、文明镇、文明社区11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贡献单位19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单位87;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荣获三等功和先进个人大会还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天长街道、市场监督管理局、杨村镇光华村、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环卫工人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天长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