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王国栋解病困忙助学做义工热心公益事业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12-11

字体大小 [ ] 打印

    王国栋,今年53岁,是天长市秦栏镇秦关路上的一名“东洋电子”个体工商业者。80年代初就开始在商海里打拼的他,深深体会到了雪中送炭的温暖,并促使他坚定信心,尽己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做好事,行善事,先后为助学、助困、修路等社会公益捐款20多万元。

   慷慨解囊解病困

   汊涧中学高中学生段亚静,身患白血病,因为其治病,致使家里一贫如洗。该借的借了,亲朋好友都伸出过援手。要想根治亚静的病,只有进行骨髓移植。可一大笔治疗费去哪里筹集呢?亚静的父母陷入深深苦恼之中。王国栋得知后,自己不但带头捐款,而且还20多次组织和参加为亚静捐款活动。在众多爱心人的帮助下,很快为亚静募得捐款100多万元,使其得到及时的治疗。目前,亚静已康复出院重返了校园。

  秦栏镇新民村吴文月家庭是一个十分不幸的家庭,全家5口人都患有疾病,儿媳不仅是个聋哑人,而且还患上了尿毒症,小孙子念小学也患上了尿毒症,母子俩长期在天长市人民医院血透。王国栋积极为这个不幸的家庭奔走,动员私企老总伸出援助之手,先后募捐到爱心款20多万元。

   乐善好施忙助学

   在参加寿昌公益协会后,王国栋总是深入贫困学生家中入户调查、跟踪走访,志愿服务,始终走在助学助困活动的前列。

   杨村镇沂湖村有一户特殊的王姓家庭,孙女、孙儿同父异母,且两位母亲早已离家出走。其儿子因盗窃先后“四进宫”,爷爷奶奶年龄大且无经济来源,两个孩子没人照顾。王国栋得知情况后,决定救助这对姐弟俩。3年来,王国栋除了每年送去助学资金,还在每年的重大节日把姐弟俩接到家中,为孩子们添置新衣服,与他们一起过团圆节。为了让姐弟俩能有个母爱,他还主动为姐弟俩结对,找了一位“爱心妈妈”。王国栋对妻子说:“我们一定要把红倩、红艺这姐弟俩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培养,将来使他们有出息。”目前,王国栋一共资助着11名贫困生。

   仗义疏财做义工

   有一次,王国栋店里进来一位聋哑老人,要买一盏节能电灯。从塑料袋里倒出一堆沾满泥土和灰尘的毛票,一看就是从街上乞讨的钱。王国栋顿生怜悯,他和妻子把钱一张一张地数好,塞回聋哑老人手里,转身拿了一只价值60多元的节能灯,包好后递给聋哑老人。聋哑老人竖起大拇指,两手相合不停地作揖感谢。

   青海玉树发生地震牵动着无数同胞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王国栋迅速行动起来慷慨解囊,第一次向灾区捐款5000元。在寿昌公益协会倡导的为玉树灾区开展的“衣加衣”“仁爱慈善”活动中,王国栋又捐款1000元。

   王国栋还积极参加义工活动,在秦栏的大街小巷,他戴着红标志帽,穿着红马甲穿行在秦栏镇和天长市的村镇,慰问五保老人,看望贫困户,栉风沐雨,播撒着爱的火种。在用爱搭建的舞台上,用自己的双手、用自己的技能、用自己的汗水,服务他人,把爱辐射到每个角落,他敬老、助残、助学、环保和医疗援助等,通过自己义工活动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会主义新风尚。 王国栋每年多次深入秦栏敬老院,自费给老人们送去生活用品。到了敬老院就像回到自己的家里,为老人们洗头沐浴、检查身体、打扫卫生、剪指甲、陪他们聊天拉呱,看到老人们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王国栋感到莫大的欣慰。每当说起这些,王国栋总是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他人不但能使自己的心灵获得快乐,而且还能使别人感到温暖,使自己的人生得到升华。”

   爱心其实就是一盏灯,一经点燃,就会照亮周围所有的人。多年来,王国栋用自己的爱心、善举,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天长市秦栏镇人民政府 赵家娣 王万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