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敬老院里来了“小客人”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10-31

字体大小 [ ] 打印

    1030,天长市冶山镇敬老院里迎来了几名特殊的“小客人”。为首的小姑娘十二三岁,身穿一件灰黄相间的运动服,身后跟着几个大小不一的孩子,敬老院院长蒋立江正摸不着头脑,大门口又跟进来两个“老熟人”,却是天长冶山镇妇联主席陈晨和张巷村妇联副主席李桂香。

  

    原来,为首的小姑娘叫尤媛媛,今年12岁,小男孩叫刘远坤,11岁,这两个孩子都是张巷村的留守儿童,就住在敬老院附近。尤媛媛在课堂上听老师说过敬老、助老的故事,突然想到要来敬老院献爱心,可自己一个人又不好意思,于是联系上了结对帮扶自己的“爱心妈妈”李桂香。李桂香一听,赶紧联系了镇妇联主席陈晨。两人来到尤媛媛家中,问她为什么想到要去敬老院,小姑娘腼腆地笑了笑,说:“李妈妈和志愿者阿姨经常给我们送东西,带我们出去玩,我又不能给李妈妈她们帮什么忙,但是我可以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帮上忙啊!”小姑娘的一番话让两个大人又是感动又是惊喜。

    孩子们在敬老院里忙来忙去,这个给老奶奶梳头,那个给老爷爷铺床,剩下的忙着扫地擦桌子。忙完后,孩子们又和志愿者一起在敬老院的活动室里给老人们表演节目,朗诵诗歌、跳舞、唱歌,一刻不停。

   “留守儿童本身是一个特殊群体,但我们想让他们变的不特殊,和普通孩子一样。”冶山镇妇联主席陈晨感慨,“就像这几个孩子,从社会上感受爱,再向社会回报爱,我认为这才是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意义所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