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社区开展“四个一”活动欢庆重阳佳节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10-28

字体大小 [ ] 打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营造重阳佳节“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喜庆氛围。天长街道曙光社区以“四个一”活动为载体,为社区老年人,特别是让曾经为农村发展做出贡献的老村干们在安享晚年,感受关爱的同时,带头讲政治、树形象,为构建和谐文明社区作出新的贡献。

   开展一次义诊活动。1028日,安排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为离任老村干们进行血压、血糖、视力检测和健康咨询,广泛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

  

  召开一次座谈会。邀请社区健康状况良好的离任老村干参加座谈会,听取大家对社区建设的意见、建议。组织大家畅谈近年来社区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从中激发社区离任老村干爱党、爱国热情,激励大家为曙光社区争创“示范文明社区”作出贡献。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节前,社区安排走访慰问了卧病在床的高龄离任老村干,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安排一场扬剧晚会。1027日晚,邀请了市景鸿扬剧团,历时近三小时,为社区特别喜爱扬剧的老年朋友们奉献了一场极富浓郁地方特色的大型古装扬剧——《狸猫换太子》,丰富了社区群众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

  

  系列主题活动结束后,社区老年人和老村干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社区工作,严以律己、严以治家,做遵纪守法、文明诚信、健康有为的时代老人,为社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天长街道曙光社区:刘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