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庆国庆、迎中秋”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7-09-30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和中秋节即将来临,近日,天长市各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国庆、迎中秋”“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

  天长市新街镇组织“两节”节日主题系列文体活动

 

编排文艺节目

  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建设美好精神家园,天长市新街镇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庆国庆、迎中秋“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及系列文体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两节期间,新街镇重点安排和举办“两节”专场文艺晚会、知名书画家书法、摄影收藏展、现代孝子吴尚志同志生平事迹展、二十四孝图文展示、广场舞展演、送电影下乡、法律知识宣传等系列活动。

  新街镇在举办好“两节”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同时,还安排各村(社区)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利用全镇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科普室、文体广场、老年幸福院等免费开放平台,示范带动,将在李坡、石庙、王店、兴隆等村(社区)举办“节日大家乐”、走进农家书屋读书、演讲、朗诵比赛、广场舞展演、科普知识讲座、科普实践活动、老年人麻将比赛等系列活动。以此极大的丰富全镇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弘扬传统节日文化, 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快乐”的“两节”节日氛围。  

   天长市铜城幼儿园开展“欢度中秋,情满铜幼”的亲子体验活动

 

开展“欢度中秋,情满铜幼”的亲子体验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感受节日的甜蜜,929日上午,铜城幼儿园开展了“欢度中秋,情满铜幼”的亲子体验活动。

   活动在小礼堂中分班进行,面点店的叔叔阿姨们带来制作月饼的原料与模具一应俱全,为孩子们和家长们的共同参与“做月饼”做足了准备。小礼堂里的课桌被桌布包裹起来变身案板,各种口味的馅料、制作月饼的模具准备就绪,把小礼堂变成了“热闹”的大厨房……

   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孩子们先将面团压成圆圆的小饼,再将香甜的馅儿包进去,最后通过模具压出不同的花纹和图案,一个小小的月饼就做好了。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们在面点阿姨的引导下投入到制作月饼中:称好面团和馅料,把面团放到手心里揉一揉,让馅料躺到面皮里包好,然后放到模具里用力一压,一个个漂亮的月饼就做好了,孩子们兴奋的发出惊叹和欢笑。

  一饼如月祈团圆,这次中秋节做月饼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增进亲子感情的同时了解了中秋节的习俗,更体验了劳动带来的乐趣,同时增强了对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天长市秦栏幼儿园开展系列活动欢度国庆

 

开展系列活动欢度国庆

  为了庆祝祖国母亲68岁华诞,增强幼儿的爱国情感,近日,秦栏幼儿园全体师幼在园内开展了“向国旗敬礼”主题系列活动。

  教师们根据小、中、大班幼儿年龄特点,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开展了系列活动。小班的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国旗、国徽的含义,并通过图片、视频的形式加深幼儿对国庆节的了解。中班的幼儿则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用国旗,彩纸布置出了“我心中的国旗”主题墙,作为献给祖国妈妈的生日礼物。大班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举行升起仪式,让小朋友们更好的了解国旗礼仪规范,幼儿更加尊敬国旗,热爱伟大的祖国。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幼儿对国旗、国徽的认识,培养了幼儿热爱祖国的情怀。  

  天长市人大代表中秋节前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中秋节前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30日上午,天长市人大代表、冶山镇人大主席赵有田来到天长市长兴社区小王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李后权。

  李后权本人患有精神疾病,生活勉强能够自理,妻子患有中风多年,生活非常贫困,走访中赵有田详细地解了李后权生活近况,亲切的与他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带去了慰问金,向他们表达了人大代表对贫困群众关心和慰问,希望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冶山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群众基础丰厚的优越性,结合各位代表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精准扶贫重点工作,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由各代表小组组织代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截止930,全镇两级代表72名共走访48户贫困群众,发放慰问金9600元。(张志国)